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enjoy叻?

最近心情不好了,開始發威了!(開玩笑啦)
不過,真的很down,down什麼叻
就是所謂的人與功課

現在來聽聽我的抱怨文,不喜歡,請自己按上一頁

我在college life已經有1年多了
從sem1到現在,雖然是遇到許多的壓力和時間不夠
不過,至少還會有屬於自己的娛樂空間
多多少少,4-5小時,我也覺得滿足
畢竟,我只想要放鬆或是尋找另一個解壓方式
可是,這個sem,是非常離譜的

多離譜呢?
我來說說吧

首先是,這個sem都是屬於電影製作和攝影
攝影,我一向來不在行
不過,至少懂一點點mood和composition的東西
現在這個sem正是讓我學習的時刻
起初,我覺得這個科目還好
並沒有什麼很大的興趣與熱誠
但是,我至少有去了解到底攝影是怎樣的

經過了一整個連串的作業和final project的critic
我發現
我很不適合

不管,我做什麼,老師絕對會reject我的東西
雖然,我知道他是以最professional的角度來看東西(有多pro我不知道)
但是,沒必要這樣過分吧?
我選了我覺得真的可以看的10張
大家也一樣
最後叻
被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
評到一文不值

我也發現每次要改我功課的時候(功課是現場在projector改給大家看)
他總是說過的完全不行
我不懂,是我的技巧有問題還是你雞蛋裡挑骨頭
雖然大家都一起中redo,可是他們的評語也沒有那麼過分
為何卻我的要說到一文不值?
是不是

我沒有跟你買Canon 相機?

因為老是聽你在班上說那些很pro的lens啊,很pro的tripod啊,很pro的flashlight啊
都說這些的故事,雖然我覺得這是不得不學習的東西
但是,我們有麼?
為何你沒有show比較差的相機有不同的拍法可以讓照片更美?
還是,你用太久那些很pro的equipment 所以變得自己過於依賴它們?
還是,你想做promotion?
因為常常聽你口中說,我們現在canon的店有做promotion什麼的
我知道你可能是因為習慣這樣說話了
可是,不至於場場課,都用這種pro的課程來教麼?
我們是學生啊...不是有錢學院啊(雖然學院裡的staff都認為是)


至於,我還是不清楚為何你針對我
如果你覺得因為單純不爽我還是我沒跟你買相機的理由
你就fail我
那我覺得,你應該直接說,“我會fail你”
然後我們一起到校長室談,談到底是誰的問題


critic
每個禮拜要固定式地交出final project的progress
我的,從原本我覺得可以promote的北海
變成一雙鞋的故事
好吧,那我接受
之後我去拍鞋,你很直接式地hurt我
說“你是在曬鞋麼?”
是沒錯,外人真的看這樣是沒錯
可是,你以為stopmotion那麼容易做麼?
看得出你是哪種沒動過任何software的人
也可以看得出,你只會看stopmotion並不懂怎樣去做
最後經過了一些爭議,他決定讓出一步
說“30秒也沒關係”
這讓我有點懷疑了
你設定我30秒,為何不換題目給我==
30秒,能交代story麼?
我知道是可以
但是,你以為要在30秒內說完幾分鐘的故事很容易那就錯了
這個sem並不只是有photo的課
而是加上了最難的video課

之後,我做了stopmotion
又爭議了一陣子
我開始發現,他“要就要”,他會編一大堆理由說這個可以做
不是我不想做,而是我真的時間不夠
他想吧主角是中型大小的紅鞋換成小孩的鞋
我用針刺我的鞋已經很痛了,你現在跟我說主角不是他
會不會過分一點?你以為要做stopmotion可以讓鞋很自然地動麼?
一定要綁上一些繩子才能控制啊,要穩,當然要用縫的
你這樣一時idea這樣來一時idea這樣去
我很難做人,我媽都說,幹嘛聽他的意見
我也很想不聽
可是我聽過某位lecture說過

“我們只是給suggestion,最後的決定還是你的,只是,分數當然一定會有所改變,畢竟和lecture想像的不一樣”
天啊
合理在那裡?不聽你的分數就低
就算是外面的client,也至少有給我錢去做啊,那我聽你的
我們付學費...你這樣無理的要求又不要我們反抗,反抗者死的感覺
讓我覺得,你很變態
雖然你的變態事蹟已經傳遍整個學院了
但是不至於在功課上你有這樣變態的權利來決定學生的及格還是fail

最後,爭議了後
我就聽他的,當然不聽,一定死
看下個禮拜一怎樣,不然我真的生氣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錢來解決功課的
你要體諒
也要體諒我們的時間==

來說時間

video是最大的挑戰,至少
老師給我了許多的動力與意見
讓我有一些熱誠去拍攝一部短片
雖然,演員那些之類的很難找
不過,真的很希望,各位lecture能看我們的生活時間
已經連續這樣9點醒出去一直拍拍拍然後回家就累垮
隔天又一樣的情況
真的很超過了,要娛樂或是多一些時間休息也已經要逼到極限了
原本預計是有一或兩天的休息日已經缩成幾個小時而已
這樣我真的平衡不了==
功課量過大,學生也很容易撐不住
真的,如果覺得某個功課的量沒必要那麼多,很希望可以消減一些
不然真的吃不消
還剩2個禮拜
我們要從0生出一個3分鐘的短片
不容易,計算其他的功課完成時間加上天氣,地點,人的配合,演員,討論,意外發生
怎樣都不enjoy

老師,你不是說這個sem很enjoy麼?
enjoy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